找寻红色记忆 传承优良作风 厚植为民情怀
省司法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7:50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用红色文化砥砺初心使命,用红色基因滋养精神血脉,用“历史最好的营养剂”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历程,在感动感悟中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19日,省司法厅班子成员和厅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许昌燕振昌事迹纪念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和驻豫解放军某部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找寻红色记忆、传承优良作风,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奋进动力。

  “燕振昌,新时期党的农村基层干部的光辉榜样,严以修身五个不沾、严以用权四个不干、严以律己三严三实,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他用52年的农村工作经历和44年的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历程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信、诚、勤、廉的一生,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生动的解说,全体党员在燕振昌事迹纪念馆内接受了一场直指思想深处的精神洗礼,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走进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里的展厅,一件件老旧的办公用具、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个个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的感人肺腑的故事,记录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在长葛工作的点点滴滴。大家通过观看纪实资料,聆听现场讲解,亲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无限忠诚,革命信仰坚定的政治担当;以身作则,一心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公道正派,一生胸怀坦荡的高贵品质,习仲勋同志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屈不挠的奋斗和伟大崇高的人格,书写了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壮丽人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永远学习的精神楷模。

  此次现场教学,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凝聚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的思想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精神,一生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一生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以老一辈共产党员精神的丰碑指引方向,凝聚力量,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矢志奋斗,为“十四五”时期开好篇布好局交出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