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6:24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月15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机关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讲话,主任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委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一个示范”“四个体系”“八个着力”的工作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辩证认识和科学把握国内外大势,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新任务,清醒看到问题差距。

  会议提出了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要求全委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以及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任务安排,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巡视整改为抓手,以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营造 “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确保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围绕“一三九”的工作布局,凝心聚力、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培养锻炼,努力锻造过硬国资监管队伍。四是建强战斗堡垒,在强基固本中凝心聚力。五是坚持从严从实,在“学严干”氛围中锤炼作风。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巡视整改中补短锻长。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