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谱写出彩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2:2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许昌市建安区、许昌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出彩篇章。

  在建安区,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以“复兴之路与理性之光: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走向未来”为题,从如何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发展阶段、如何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如何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诠释。

  随后,刘吕红来到许昌学院进行宣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说,我们将结合高校特点,充分挖掘、利用好地方红色资源,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自觉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常怀为民之心、报国之志,找到人生价值、奋斗方向,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聚才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专题宣讲,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与历史启示”为主题,从党在应对挑战中成长、成熟、强大,党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和党应对挑战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史实和资料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报告会后,冯聚才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党史学习谈了切身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用好党史进行了讨论。(记者 王平 史晓琪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