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保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2:1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受市委书记蒿慧杰委托,4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代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莅漯调研有关要求,传达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座谈会精神,研究安排下步工作。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出席会议。李思杰、吕岩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搞好工作谋划和项目对接,尤其要找准漯河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六个打通”,壮大“四大基地”,打造“四大平台”,强化“两大支撑”,落实“六大抓手”,着力培育3000亿级食品全产业链,持续放大漯河市食品产业竞争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做优冷链物流,做大现代物流,加快完善“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行体系,着力打造区域性物流枢纽,持续放大漯河市物流产业竞争优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代省长王凯莅漯调研讲话精神,要坚持“三链同构”,持续提升食品产业能级,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突出“水”和“绿”两大特色,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强化谋划推进,切实抓好航运工程和临港经济、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和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地方职业院校学科专业特色打造和产教融合、食品检验检测园区建设、园区产业用地效率提升和城区商业开发用地容积率控制、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和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等事项的落实。就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刘伟莅漯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有效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着力提高专门协商机构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严实工作作风,紧盯各县区各系统痛点堵点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确保整改质量,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督察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整改、举一反三,严禁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打好“十四五”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会议肯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全面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和迎接督导准备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围绕开门整顿召开多层次的座谈会,切实把教育整顿与实体工作、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等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要自觉接受、主动服务中央督导和省驻点指导,对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事项、移交的线索,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反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关于召开市两会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拟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报告和文件;学习讨论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