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感悟党建力量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2:17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生带队前往大桥石化集团新乡“红色家园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先进经验   感悟党建力量——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杨新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筹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引领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开创新的历史征程所做的重大决策。学习党史不仅要向书本学,也要“走出去”,向身边的先进学。大桥石化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加油站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成为民营企业抓党建工作响亮的品牌,正是由于企业把党的建设融入到自身发展,把企业的“小目标”融入到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局中,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地走在党旗飘扬的道路上。

  杨新生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在这样鲜活生动的事例中感悟党的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从而发自内心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奋斗力量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结合“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加强走访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难点堵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企业服务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河南工信力量。

  大桥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林分享了《党建铸就大桥魂》的微党课,从“为什么抓党建、怎样抓党建、党建发挥的作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桥石化集团十三年坚持不懈开展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在大桥石化集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志们来到党建好声音演播大厅观看了大桥集团党建工作纪录片、党史学习教育快板书表演。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志们步入红色家园教育基地主场馆,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重温了由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篆刻而成的中原丰碑。

  在大桥石化集团廉政教育基地,一个个案例在同志们心中再一次敲响警钟;在科技馆,全自动加油控制系统、AR人工智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的强大动力。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的铿锵誓言中圆满结束。

  厅办公室、产业政策处、中小企业服务局、对外合作交流处、机关党委、煤炭建设工程质量标准监督中心站及省经济战略协会的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