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首季持续高速增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0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据河南“单一窗口”统计,一季度航空港区共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3845.21万单、货值33.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67%和87.87%,继续保持强劲高速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航空港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业务模式,多策并举,实现了跨境出口业务发展的新突破。打造便捷高效的通关和服务环境,助推阿里·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全球主要电商平台在区内开展业务的力度,在激烈竞争环境下,保持“菜鸟·郑欧班列号”、eBay美国专线继续快速增长。继续推广“跨境出口+口岸进口”的双循环发展模式,开展东南亚包机业务,继郑州—吉隆坡专线之后,一季度,郑州—曼谷专线共完成30班次269.76万单。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在航空港区设立河南推广站,加大河南本土的发制品、服装、玩具和体育用品等产品的推销力度,拓展海外市场。1—3月,航空港区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完成2113.6万单、货值6.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93%和210.19%,成为拉动电商产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进口业务方面,航空港区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在品类上,充分发挥河南药品口岸投入运行带来的商机,积极引进“阿里大健康”“华润堂”等品牌产品,今年以来非处方药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在业务模式上,引入抖音直播平台入区开展业务,在消费者体验感不断提升的同时,形成新的消费群体,跨境电商业态得到丰富。一季度,全区跨境电商进口达到1731.61万单,货值26.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43%和71.52%。(记者 杨凌)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