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实验操作考试将纳入学业水平考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9 11:4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日前印发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完善实验教学评价体系和督导考核机制,从2024年起将普通高中实验操作考试纳入全省统一学业水平考试。

  “普通高中实验操作考试纳入全省统一学业水平考试,是国家颁布的‘新课标’的要求。‘新课标’打破了按学科体系组织教学内容的传统框架,立足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大力倡导科学探究。”郑州七中教师张磊说,实验不能只靠老师讲、学生自己想,更重要的是学生在动手的过程中提高观察能力、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这是学科核心素养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意见》还对开展实验教学的硬件支撑提出要求:到2023年年底,全省中小学实验仪器装备、实验教师配备、经费投入保障等达到国家或省定要求,基础实验开出率达到100%,拓展性实验开出率不低于45%。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