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9 09:52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全省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2日上午,省人防办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同志作题为《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锐意进取开创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会议,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全省人防系统2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收听收看。

  授课中,赵琳同志从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目标、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党中央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强调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始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党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贾宏伟指出,赵琳同志的讲课视野开阔、分析透彻、理论深厚、见解独到、深入浅出,既有对理论的系统回顾、又有对现实问题的直面引导,为全省人防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要认真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而涵养精神,汲取力量,推动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深耕国防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贾宏伟强调,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严实工作方案,突出人防特色,注重学习效果,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要切实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真正把整改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见底清零。三要扎实开展规划编制,编制实施好“十四五”人民防空发展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规划等四个规划。四要扎实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以战领建,破解难点瓶颈,以项目推进保安全、提效能、促建设、强投资、调结构、惠民生,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五要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改革、精简审批、规范监管,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减少制度成本,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发展生态。六是要扎实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人防工程安全、消防安全、常态化战备值班、院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将预防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切实把防线筑牢、底线守牢。七是要扎实守牢法纪红线,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依法用权,抓好制度执行,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思维,坚决守好纪法红线。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