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6 16:31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4月14日上午,2021年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胡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参事,漯河市、濮阳市、信阳市政府参事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府参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抢抓机遇,奋发竞进,为加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省政府参事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注重在优化理顺中促进融合发展;坚持发挥专业优势,注重在参政咨政中突出聚焦中心;加强活动平台建设,注重在知情熟政中发挥联动效应。进一步优化了参事队伍结构,丰富了参事工作载体,增强了参事工作的针对性,深化了参事工作的内涵。省政府参事积极履行参政咨询、建言献策等职能,在疫情初期为“硬核河南”提供科技支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撑,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展前瞻性研究,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2021年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参事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注重提升参事工作政治站位,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注重参事工作质量建设,参事调研要聚焦新发展格局、聚焦民生福祉、聚焦乡村振兴,精选课题,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要紧紧围绕拓展知情熟政渠道,更加注重参事工作平台建设,坚持举办参事例会活动,坚持参与省政府督查工作,坚持交流合作拓宽信息来源,进一步完善在课题研究、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机制;要紧紧围绕提升保障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参事工作制度建设,在坚持参事制度中展现新价值,在服务参事履职中展现新探索,在做好参事选聘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为参事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参事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