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
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6 16: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再次来到自己坚持多年的扶贫联系点太康县老冢镇刘寨行政村,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刘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多年持续积累,刘寨先后经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扶贫车间入驻文旅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及农村发展道路越拓越宽,乡村振兴路径越来越明,希望刘寨继续领跑全市,争做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跑者、带路人,在全市为乡村振兴举旗开路。

  春天的豫东大地,树绿花红,万物争荣。一大早,刘继标就悄悄来到扶贫联系点刘寨行政村,刚下车,抬头看见了村党支部书记闫继昌,便一边笑着走上前打招呼,一边走进村党支部办公室和大伙儿握手道:“听说村里又添了新项目,走,咱们一起去看看。”

  “新建的恐龙乐园去年旧历小年开业,春节期间非常火爆,最多的一天接待了4万多人,门票卖了近百万元,吸引了附近商丘、周口、亳州、开封的游客来玩。现在,占地180亩的田园综合体研学采摘游乐基地及温泉民宿、小火车环村观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争取五一节前开放。”闫继昌边走边介绍。

  由广州一家公司全链条经营打造的刘寨生态文旅项目投资2000万元,加上原来的“刘寨印象”景区、渔光互补等项目,刘寨旨在打造周口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的新标杆,河南的袁家村、马嵬驿,让游客在这里体验农业生产,享受天然绿色、温泉民宿、有机美食,全力把刘寨建设成3A级综合旅游景点,实现土地增值、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壮大、乡村兴旺发达,人民安享太平盛世。

  路过吼声四起的恐龙乐园,穿过绿意葱茏的蟠桃采摘园,走进一个个返乡创业的厂区车间,看了依托废旧坑塘开发的小燕子水上乐园和小火车遗址轨道驿站景点,刘继标对刘寨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感欣慰。他说,从调整种植结构,到扶贫车间进村,到吸引乡贤返乡创业,再到如今的文旅产业整体融合,刘寨的发展记录并见证了豫东农村改革发展的历程,展示了时代的进步和“三农”工作的新转型,希望刘寨继续保持生态美丽、田园康养、留住乡愁,同时引进现代人才、资金、理念,精细策划,高标准规划,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质量及产业档次,巩固拓展农村脱贫攻坚既有成果,并向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稳步推进,力争在景观与文化、生产与生态、发展与保护等方面大胆探索、努力创新,培育乡村振兴新引擎,在全市率先走出一条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为全市乡村新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