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严查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非法添加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8:1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今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化妆品监督管理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在规范行业管理的同时,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月9日上午,郑州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了2021年郑州市化妆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此项工作将以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为重点,严格排查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

  目前,郑州市注册、备案化妆品企业(非生产企业)拥有数量占全省70%以上,2021年,郑州市要求各区县(市)应完成本辖区不少于10%注册、备案化妆品企业(非生产类企业)的监督检查。

  在完成监督检查工作后,各级监管部门将依法及时公布化妆品行政许可、备案、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监督管理信息。

  在监督检查中,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责令其改正,必要时通报稽查部门立案查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将向公安部门移交。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