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
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8:1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组织供销社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展开。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畅谈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自身感悟。8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宋振华是共和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的哥哥,宋主任讲述了“一门三烈”投身革命的经历,动情地说共产党就是自己的父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的今天,也没有新时代中国的繁荣富强。86岁的杨有才同志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他结合自身学习钻研,谈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体会,认为我党的诀窍在于吸取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精华,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王华、刘戊戌等几名老同志重点谈了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危机中把握先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主动开新局,创造了全人类脱贫史的奇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新的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并为老干部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书籍。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中的嘱托,主动带头学习党史,继续发光发热,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年轻一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