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举行 纵论“建党百年与文化自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6:37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4月12日至13日,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新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纵论古今,弘扬黄帝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坛以“建党百年与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唱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的主旋律,大力弘扬以黄帝文化、黄河文化为根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和珍贵经验,都使我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杰出的传承者弘扬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富创造性的转化者践行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坚定的信奉者守望者。”当天,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华文化百年弘扬》的演讲。从建党百年到考古百年,从《国际歌》唱响到南湖红船启航……此次论坛上,共有8位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带领大家追寻华夏文明的源头,探索华夏文明的轨迹,从千年历史中涵养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先声工程”,已连续举办15年,与拜祖大典、《黄帝千古情》形成了“一典一坛一秀”交相辉映的中原文化名片,成为挖掘和阐发黄帝文化、黄河文化时代内涵和思想价值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