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环境执法部门集中力量查办重点案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5:59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4月13日从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新乡市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提高环境违法成本,让抱有侥幸心理者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通过真正减排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针对偷排偷放污染物、故意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倾倒填埋危险废物、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环境执法部门成立专案组,配备精干执法力量,实施专案查办,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以震慑阻止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特别严厉打击用电量监控等自动监测监控设施数据作假行为,既查企业、也查第三方,坚决遏制造假行为,并进行多角度宣传报道,警醒环境违法企业不能违、不敢违。

  为形成严密监管网络,新乡市进一步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热线电话、微信、网络、来信来访等途径的各类环境投诉案件,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同时,提高举报奖励额度,进一步调动提高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的积极性。环境执法部门严格落实案件查办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做到按时上报、及时反馈,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并适时进行“回头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