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去年共办理审批和服务事项334万余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5:3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13日,记者从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近两年,安阳市网上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安阳市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已经达到2231项,网上可办事项2086项。安阳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达到225.7万人。2020年,市政务服务网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和服务事项334万余件。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水成介绍,为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建立“放管服”例会制度,定期召开由市直单位和县(市)区领导参加的“放管服”会议,现场解决网上政务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中聘请政务服务监督员,一月一连线,一季度一调研,每半年一座谈。通过社会监督,督促各级政府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为了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还建立了技术专班制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级政务大厅,对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实施一对一辅导,帮助群众进行网上申报,指导窗口人员进行网上审批并实行数据共享机制。截至目前,安阳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归集各类数据2亿多条,为30多家单位提供了190余万次数据共享服务,支撑了20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其中包括贫困户身份核查、不动产婚姻信息核查、网上契税联合办理、水电气暖联合过户等多个应用场景,通过数据共享,支撑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