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4:5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13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自2021年1月8日开封市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目前,全市累计接种第一针剂183046人次,第二针剂30860人次,未发生严重异常反应,疫苗接种安全。

  为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开封市共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16家,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全市医护人员培训工作,严格规范疫苗接种管理程序。同时,指派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保障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接种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工作,做到有急救人员、有急救设备、有急救药品、有急救车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新冠病毒是普遍易感的,如果要想真正控制疫情,不仅要控制和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更要在人群中建立起牢固的免疫屏障,才能阻断病毒的传播,达到控制疾病流行的目的。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同筑起免疫屏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