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举办第七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4:41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月12日上午,省管企业第七期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在郑州大学开班。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以及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郑州大学党校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何建强主持会议。

  刘孟连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参加培训进修的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是各自企业中的业务骨干,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国有企业贯彻落实的主要组织者、执行者、推动者,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立身,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工作责任,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孟连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要自觉转换角色,从工作状态转为学习状态,从企业的领导者管理者转为进修班的学员,用心学、用心悟,心无旁骛抓好学习,切实把科学理论学深悟透。

  二是严守学习纪律。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静得下、坐得住、学得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三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带着问题,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知识经验内化为自己的本领,活学活用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思路、办法和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对开展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高度重视,目前,已举办六期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累计培训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600余人。在进修班筹备过程中,省政府国资委与郑州大学多次协商对接、精心谋划,从培训目标、课程设计、组织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培训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以及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本期进修班扎实推进。在培训课程设置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内容涵盖企业投融资管理、资本运营、公司治理、科技创新、安全生产、领导思维与科学决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郑州大学培训中心、省管企业、部分驻豫央企和部分省辖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