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县(市)长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4:42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经省委组织部批准,4月12日上午,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县(市)长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锋主持开班式。

  刘金山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之年,省委省政府谋划提出“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通过国土空间规划落实到具体空间上,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市更新行动,迫切需要实用性村庄规划、城市详细规划设计来引领。当前,全省各级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正处于国土空间规划集中攻坚的关键关口,在四川大学高规格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再动员,也是一次再部署,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科学性,大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规划意识和决策水平。各地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要求,狠抓落实,指导好、组织好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

  刘金山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培训的重要意义。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以及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的构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通过搞好领导干部培训,系统学习国土空间规划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注重吸收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领导水平、决策能力和执行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做好,拿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规划成果。

  此次培训班将邀请中国城市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重点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国土综合整治、乡村振兴与村庄规划、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发展等专题内容进行系统培训。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