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以乡村振兴为统揽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08: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3日,副省长武国定在兰考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兰考县正大食品公司、惠安街道何寨村、红庙镇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示范区、谷营镇苜蓿种植基地、三义寨乡白云山村等地调研,并与市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武国定强调,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起来”的要求,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前列、当示范、作表率;要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突出抓好乡村建设,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动态监测帮扶和低收入群体保障机制,做到稳政策、建机制、防返贫;要创新乡村振兴推进机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和治理体系,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兰考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