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执法部门打造非现场执法模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7:2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4月12日从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投入的不断加大,新乡市环境执法部门借助科技力量提高执法效能,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在环境执法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

  过去环境执法部门线索来源多是群众举报等,一旦遇到问题企业紧闭大门,调查取证都成为难题。目前,新乡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加强与监测监控部门的沟通配合,依托科技手段,把监测监控部门推送的污染源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作为现场执法重点。

  调查环节,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等先进技术,不到现场,就可以把现场情况了解得清清楚楚,大大减少了现场执法检查频次,实现了“人管+技管”相结合,精准执法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新乡市高度重视科技治污,不断加大投入,为打造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