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常态化开展环境执法交叉互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7:2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随着装备水平的持续提高,新乡市环境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记者近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新乡市环境执法部门常态化开展交叉互查,有效遏制了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为确保常态化交叉互查高效开展,新乡市不断充实和完善环境执法人才库,统筹调动全市环境执法资源,结合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任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交叉互查执法活动,促进了市、县环境执法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执法水平明显提高。

  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环境执法、交叉互查的重点有两个方面:首先是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了排污许可证要求,是否严格做到了浓度和总量双达标,是否严格落实了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其次是涉VOC企业是否认真开展了治理工作,是否能够做到稳定达标排放。未开展“三化”改造的医药化工企业和其他VOC排放总量大的企业,是环境执法的重点领域。

  据了解,通过常态化开展环境执法交叉互查,使抱有侥幸心理的企业认清了形势,积极主动采取环保措施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减排效果明显,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