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一年全省政法系统
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四十项承诺 当好群众贴心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40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作发布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累计推出近600项便民利民措施。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出多项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去年,全省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达到96.4%。

  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政法系统把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再次推出做好特殊群体诉讼服务工作、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压缩身份证办理周期、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40项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