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06:53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4月10日从省卫健委获悉,即日起,河南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全省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启动。今年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使用公筷等不仅被证明是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健康生活方式,而且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践行。

  为了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生活理念,切实履行自己健康第一责任,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从今年起,省爱卫会联合省文明委、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群众文明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结合健康扶贫,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等活动,积极构建“两建三融四行动”健康促进工作格局。2019年年底,我省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大力实施健康知识普及、控烟等15项行动。202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6.76%;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