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率团到洛阳市考察学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7:4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更好筹备今年焦作市“一赛一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团应邀出席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9日下午,代表团借机在洛阳市考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工作,并与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座谈交流,洛阳市副市长侯占国、胡加彬陪同考察座谈。市领导王付举、薛志杰一同考察。

  “洛阳造”格力空调成功下线,银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实现客车、专用车批量化生产,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于一体的洛邑古城……考察中,徐衣显对洛阳积极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重点项目,推动“洛阳制造”走向“洛阳智造”及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型景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学习借鉴洛阳的新思路、新举措,敢于与时俱进抢机遇、善于审时度势抓关键,着力引进培育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创新辐射水平高的成长型企业、朝阳性产业,加快打造区域智造强市和新兴科创名城,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座谈中,徐衣显说,“遇见牡丹花正开,深学洛阳副中心”。焦作和洛阳一衣带水、亲如兄弟,近年来,洛阳聚焦发力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城市建设、创新驱动、文旅融合等工作多点绽放、全面开花,非常值得焦作学习借鉴。进入新发展阶段,站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郑洛都市圈建设等战略大局,洛焦有共同利益、相同使命,区域合作空间大、题材多,希望两市秉承互惠互利原则,在交通一体、产业协同等方面强化平台共建、资源共用、民生共享,继续心手相牵、同向发力,共同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出彩力量。

  刘宛康首先转达了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的亲切问候,对焦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焦作全力结对帮扶嵩县实现脱贫摘帽表示感谢。他说,洛焦一家人、兄弟一家亲。近年来,焦作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转型升级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双方深化区域联动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空间。希望两地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势产业协同发展、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化对接、联动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协调、融合、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