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5:4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传达落实近期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文物保护、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市领导武磊、闫小杏、孙起鹏、薛志杰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吉喜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导向新要求,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努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焦作市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担起保护利用大责任、做好改革创新大文章、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推动焦作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宝贵的文物“财富”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彩。

  会议传达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三农”工作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更有力的举措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确保焦作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交出一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更加出彩的“三农”答卷。

  会议研究了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遵循客观规律,把握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突出产城互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百城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走好推动城市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研究了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建立体系健全、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优质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