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调研郑州博物馆新馆开放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4:4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4月5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到郑州博物馆新馆调研正式开放准备工作,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推进会。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建军,市文物局、市城建局、市发改委、中原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推进会。

  会上,市文物局、郑州博物馆分别汇报了开馆各项准备工作及“黄河珍宝展”筹备情况,市建投公司汇报了博物馆新馆验收整改情况,中原区政府、市交警支队、郑发投等单位汇报了博物馆新馆周边道路建设情况。与会单位还重点研究了新馆工程整改、陈列展览布展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等问题。

  陈宏伟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黄河珍宝展”是黄河文化月的重头戏,同时新馆开馆也在国内博物馆行业有极大影响,对提高郑州美誉度和知名度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确保活动圆满完成。他要求,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加强合作,互相沟通,建立机制,要以确保场馆使用为目的,积极配合协作推进。他强调,要抓住4月30日开馆这一契机,倒逼各施工单位加快进度、顺利完工交付使用,对工程验收中提出的问题和使用单位提出的意见,要全部整改到位,关注细节,打造精品。要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做好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要抓好新馆周边交通组织、场馆周边标识、区域内公共厕所等便民设施和周边区域内环境卫生问题落实,以良好的城市环境,确保各项活动如期举办。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