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拜祖” 秀出“国潮范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8 10:2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日,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线。一时间,网上拜祖筑起海内外华人的“心灵故乡”,大家用互联网寄托“根脉所依、魂魄所依”的永恒牵挂。

  全新升级的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刚一上线,便以“国风插画”的设计风格深入人心,受到网友追捧,其中的“穿越换装”环节刷屏朋友圈,网友纷纷“撞脸”古代大咖玩起了“穿越”。

  今年的“换装照”结合了时代特点,展现出丰厚的历史内涵。该模块分为“一步千年”和“辉煌百年”两个主题篇章,网友可在拜祖祈福的同时体验12个不同历史背景的人物角色,领略泱泱大国的文化风采。

  “一步千年”篇章中,设定了“唐宫夜宴”“黄河渔夫”“具茨樵夫”“岐伯仁心”“仓颉造字”“嫘祖巧手”6个不同身份、职业的服装和场景,千年历史浓缩在一幅美轮美奂的画轴之中,点击画轴便能穿越古今。绮罗粉黛的唐朝小姐姐,风度翩翩的诗人,黄河沿岸质朴的渔夫、渔女,具茨山下勇敢的樵女、樵夫,天生睿德的“造字圣人”仓颉,造福万民的“先蚕圣母”嫘祖,在画卷中等待与人们“相遇”,饱览历史长河中的生动故事。

  “辉煌百年”篇章中,设定了“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二七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6个场景,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中选出颇具代表性的红色精神,让网友们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鞠躬尽瘁的时代英雄,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穿越换装”模块中,网友纷纷惊叹,“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美!”该模块将带有浓厚历史背景的人物角色置于素材库中,使网友在上传个人照片后,即刻生成一张最美古风海报或头像,让每位网友都可以获得不一样的美,感受极具仪式感的浓浓拜祖氛围。

  “国潮范儿”十足的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诠释了传统与新潮的完美结合,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带来一段奇妙的“云拜祖”之旅。(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