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抓项目与稳投资专项服务督导活动
牵住“牛鼻子” 当好“店小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7 08:1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专项服务督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本月起到今年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服务督导,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今年前两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增速比2020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但比2019年同期有所下降。为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省发展改革委组建9个服务督导组,按月实地查看各类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项目建设各环节进度,确保全年投资计划目标顺利完成。

  《通知》指出,服务督导重点主要包括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2021年补短板“982”工程项目、2021年省重点项目、2020年度和2021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020年和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以及“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表示,各服务督导组要督促各地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按照“续建一批、新建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以高质量服务督导推进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