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身份证过期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9 16:56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身份证过期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4-06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因疫情原因现在我在国外无法回国补办身份证,能让亲人代理补办身份证吗?还有身份证长时间过期会有什么影响吗?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4-08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条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第三条 居民身份证登记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指纹信息、证件的有效期和签发机关。公民身份号码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登记指纹信息。

       按照身份证法律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要采集本人指纹信息,因此不能代办。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