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12个县启动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4 07:54 来源:河南日报

进一步发挥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12个县启动试点

  记者4月1日从为期两天的农业信贷担保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上获悉,河南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郏县等12个县政府签下试点协议,农业信贷担保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为有效发挥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在脱贫攻坚“政银担”模式的基础上,我省今年年初出台了《进一步发挥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决定在全省选择12个县先行先试。

  据了解,《实施意见》要求,省农担公司要严格遵守专注服务农业、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政策性定位,确保农业信贷担保贴农、为农、惠农,不脱农;要构建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通过引入投资、保险、再担保等金融机构,形成“政银担保投”联动支农合力,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推农业上下游全产业链融合,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省农信担保降低担保费率,10万~300万元政策性业务按不超过0.8%/年的优惠担保费率执行,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担保费率下调至0.5%,300万~1000万元政策外业务担保费率按不超过1.5%执行。(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