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1 16:5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31日,全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品质提升为重点,走出一条具有三门峡特色的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城市让群众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目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协副主席董树良,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4年多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和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知耻而后勇的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以只许胜不许败的斗志打赢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安伟强调,要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全面推动城市建管水平持续提升。要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城市道路交通、排水防涝及城镇燃气、热力、供水等设施建设,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安全韧性城市。要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推进窨井盖专项治理工作,加快创建绿色、完整社区。要大力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持续围绕水生态做文章,持续在城市绿化下功夫,营造蓝绿交织的城市生态空间,打造绿树成荫、山花烂漫的森林花园城市。要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对标先进提质效,下足绣花功夫,精益求精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全面掀起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热潮,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

  安伟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牛兰英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卫祥玉主持会议。义马市、灵宝市作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