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不断提升全市教育工作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30 17:1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巩固保障机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2021年,开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创建教育现代化、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化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开封市教育工作水平。

  巩固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设、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师补助、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助学金、高校奖学金助学金等工作。

  在及时保障资金到位的同时,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学校宣传政策,加大稽核工作力度,把党的好政策用到位,用到实处。

  深入推进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大对城乡义务教育的扶持力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有序增加城镇义务教育学位,引导县区消除城镇“大班额”,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五是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支持民族教育、特殊教育发展,配合做好课后服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