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30 16:52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3月23日上午,2021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主持会议。

  王仲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参事室文史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事馆员在参政咨询、民主监督、统战联谊以及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国参事室文史馆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专长,围绕有效控制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精准扶持中小企业、释放消费潜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报送多篇对策建议。

  王仲伟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关键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明确的八项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全国“两会”通过的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决议,紧紧围绕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担当履职、建言献策。

  王仲伟要求,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的推进,围绕今年党和国家拟召开的重要会议、拟修改或新定法律法规和重大规划,围绕重大民生关切,围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良言、献良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的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

  王仲伟强调,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胡汉伟,省政府参事张占仓、肖建中、贺建委、沈开举,参事秘书处、参事业务处有关同志在郑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