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市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9 17:1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郑州全市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加大小微企业园建设力度,为小微企业发展搭好台、服好务,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形成创新氛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高新区亿达(郑州)科技园、上街区奥克斯智造产业城。会议对2021年全市小微企业园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航空港区、上街区、新郑市、市工信局作交流发言。

  徐立毅指出,小微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最基本的创新主体、最广阔的就业平台。小微企业发展得越好,经济就越有活力,市场体系就越完善。要充分认识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园的重要意义,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推动市场主体发展、产业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作为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的结合点,立足特色优势、遵循成长规律,加快规划建设和项目布局,促进小微企业集群发展,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徐立毅强调,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要注重规划引领,把小微产业园布局规划与空间规划、城乡规划、产业规划有机结合,围绕功能定位、产城融合要求统筹布局,切实带动各开发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要注重产业培育,把牢高质量发展要求,一个园区聚焦一个细分产业、打造一个政企联动的招商团队和产业生态体系,努力把小微企业园打造成创新综合体,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细分产业集聚区。要注重运营服务,依托园区运营主体,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加强专业化服务,完善金融服务、中介服务、公共技术平台、商务活动等功能;围绕员工需求搭建生活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吃住行娱乐等配套服务。要注重要素保障,挖掘存量土地资源,优先保障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加强企业融资、创投基金等金融服务,完善人才服务、强化人才支撑,努力形成综合发力的发展局面。要注重政策支持,统筹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创新项目审批、土地出让、产权登记等机制,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为入园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要注重政府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市县两级协调机制,加强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主持会议,市领导牛卫国、吴福民、史占勇、杨东方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及工信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