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加强商业银行收费监管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6 10:35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商业银行收费监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漯河市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纠正漯河市商业银行违规收取财务顾问咨询费、评估费、保险费等行为16项,退还245家企业4447.48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融资负担,优化了漯河市营商环境,受到社会和企业的好评。

  去年9月,该局召开了全市商业银行收费政策提醒会,督促各商业银行建立内部约束机制,指导银行积极改进服务,提高收费透明度,对于无实质性服务内容的收费一律停收。

  今年,该局开展了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抽查行动,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将贷款业务中产生的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承担等行为,并对查出问题的项目进行纠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