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心城区开建三所公立学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4 16: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一台台重型推土机轰鸣而过,工人们忙着挥舞铁锨平整土地。这是记者3月23日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桂园路南侧桂园路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繁忙施工景象。同时,桂园路小学、扶沟路小学项目建设工地也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周口市中心城区将再增三所公立学校,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周口中心城区大格局发展,城区人口急剧增加,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周口市委、市政度高度重视,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来抓,多措并举,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广泛调查、科学论证、精准施策,从实际出发,投入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解决学位缺口,中心城区大班额问题实现“消肿”。

  记者了解到,桂园路初级中学项目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桂园路南侧、新三路东侧。项目总投资2.3456亿元,规划占地面积75540㎡,其中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报告厅、餐厅、浴室、体育馆、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51958.52㎡。项目设计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围挡施工。

  桂园路小学项目位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体路以南、新二路以东、规划支路以西。项目估算总投资8428万元,项目占地面积37000㎡,项目设计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围挡施工。

  扶沟路小学位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扶沟路以东、文苑路以北、西一路以西、乾和家园以南。项目估算总投资7665万元,占地面积31700㎡,项目设计4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890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场地上的土方测量。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一位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开建的桂园路初级中学、桂园路小学、扶沟路小学都是公立性质,示范区职能部门每周主动上门服务、督导进度,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前教学楼实现封顶,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可解决7000余名学生上学问题,中心城区“大班额”“入学难”现象大大缓解,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需求。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