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郑州调研5G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时强调
加快推动5G在重点行业规模化应用
赋能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0 07: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快讯丨尹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5G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

快讯丨尹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5G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

快讯丨尹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5G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

  3月19日上午,省长尹弘到郑州调研5G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强调要突出应用场景丰富拓展,推进5G全面协同发展,更好发挥5G赋能作用,为全省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和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积极探索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尹弘深入这两家企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实地查看数据采集、精度定位、智能分拣以及边缘计算、交互安全帽、物流调度等5G场景应用,并通过VR智能装备体验5G技术在各生产环节应用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基础软件研发力度,进一步扩大工业互联网应用范围,以创新赋能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5G建设及应用推进情况汇报,与河南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及企业负责人座谈,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尹弘对四家运营商过去一年来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产业发展趋势,着眼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放大河南区位交通、数据流量等优势,依托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等便利条件,持续扩大基站站点覆盖面,推进5G应用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深度融合,调动企业生产线5G化技术改造积极性,拓展应用场景,带动、吸引关联企业集聚。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在应用场景拓展和配套软件研发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加强与高校的沟通衔接,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更多5G行业应用落地见效。要提升各地各部门的认知水平,组织好宣传、培训和观摩,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坚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5G应用在更多领域取得新突破。(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