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组织收听收看
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
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9 16:38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3月18日,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持续深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市领导王全周、张家明在商丘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商丘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张建慧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新三年行动的决心和信心。2016年以来,商丘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总体要求,以提升城市“四率”、实施城市“四治”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工程,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进了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动员会议精神,坚定决心和信心,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张建慧要求,要把握关键,制订完善实施方案和年度行动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领导机构,强化落实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阶段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提质发展。要坚持新城老城同步推进,坚持城乡并行推进,与乡村振兴贯通、与乡村建设行动结合。要落实安全、整洁、有序、智能要求,做好四大行动和五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在见实效上下功夫,努力使商丘市城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切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县城功能完善,推动全域城镇体系布局优化,推动全域国土空间规划功能进一步完善。要坚持完善“四率”,不断提升供水、供热、供气和污水处理覆盖率。要做好老旧小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要重视城市管理工作,确保改造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加快推动数字城市建设,用智能化手段管理好城市。要改革投融资体制和管理运营体制,通过改革激发活力、解决难题。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走内涵型、集聚化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发展效率、提升发展品质。各县(市、区)要不等不靠,抓紧开展工作,抓好措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服务和指导,加快制订各自的行动方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商丘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