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副市长张元明出席
2021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8 19:2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政法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部署开展情况,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市法院院长马军杰,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市政法各单位立即行动、全面动员、统筹兼顾,按照学习教育环节的具体要求,通过编印学习资料、开办警营夜校、邀请专家辅导、观看警示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个别地方和单位站位不高、重视不够、氛围不浓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再提升政治站位,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每一位政法干警,做到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要再细化工作计划,必须真正学起来。对每日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列出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合理解决工学矛盾,统筹安排好早读、夜学、周末考“三位一体”学习模式,确保完成规定篇目学习,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好,把自选动作做新做活。要再掀学习教育高潮,标准要求真正严起来。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深入到一线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建立学习教育联系点,对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规定动作进行检查指导,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督促全体干警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思想境界的升华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