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等对接洽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6 09:5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武管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副主任张征等座谈,就举办“一赛一节”、承办全国太极拳锦标赛等工作深入对接、争取支持;然后与中奥集团董事长吴振绵、总裁刘亚群等座谈交流,就开展体育产业合作、打造区域体育主题城市等形成共识。副市长孙起鹏一同参加。

  在武管中心,徐衣显对“中心”长期以来对焦作武术运动发展的支持帮助、特别是在太极拳申遗中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焦作正担当太极拳发源地责任使命,抓住用好太极拳成功申遗历史性机遇,精心谋划“太极拳+”系列举措、打造太极拳精品项目和一流赛事,推动太极拳更好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希望武管中心在今年“一赛一节”举办、全国太极拳锦标赛承办等赛事活动中给予精准指导支持。同时,在太极文化挖掘、精神弘扬、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专业智慧,助力“后申遗时代”太极拳高水平保护、高品质传承、高质量发展。陈恩堂表示,双方在保护传承弘扬太极拳上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将在赛事时间选择、场地比选、规格提升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助力焦作以赛事举办为载体平台,融入学研讲座、产业论坛等元素,放大品牌效应,扩大综合效益,共创太极美好未来。

  在中奥集团,徐衣显说,焦作体育事业基础扎实、态势良好,有山有水有文化有资源有人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机遇下,发展体育事业、产业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中奥集团发挥投资多元化、功能多样化、运营多维化等综合优势,地企合作以太极体育中心开发运营为抓手,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群打造、重大赛事举办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做好“体育+”融合文章,共同打造中部地区体育产业集聚地、体育事业新高地。吴振绵表示,将倾力人才团队、力量资源、专业经验等,创新模式、丰富功能,助力焦作将太极体育中心打造成区域性的体育主题城市综合体。同时,考量论证焦作山水等优势资源,在赛事承办、体育培训、户外项目等方面寻找更多“体育+”合作点,实现地企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