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5 14:3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3月9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市领导万正峰、吴福民、史占勇、高永、陈宏伟、杨东方,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攻坚行动、“百园增效”行动和“一网两长”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土地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控制总量、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要求,以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为导向,深化新型产业用地供应、“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等改革,加快构建节约集约高效用地新机制、新模式,引导人才、项目、资金、技术等要素资源向郑州集聚,为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提供坚实的土地保障,努力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的“双提升”。

  会议研究部署了32个核心板块、中原科技城招商引资和豫沪合作项目建设等事宜。会议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借助豫沪合作、黄河文化月、拜祖大典等平台载体,落实好高质量招商“125”计划,通过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建立健全线索生成、洽谈对接、签约落地、建成投产的全链条机制,持续提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持续落地一批高质量招商项目,不断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创新服务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畅通重大项目建设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进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向项目建设一线倾斜,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店小二”服务,以最优的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