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再出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2 08:22 来源:经济日报

  春暖花开,生机勃发。追梦路上,鼓角催征。

  3月11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承载着14亿人民重托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拾级而上,步入主会场履行神圣职责。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国人大代表们每一次按下表决器,都凝聚着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过去一年,克难关,迎挑战。战疫,我们铸就伟大抗疫精神;战贫,我们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非凡之年,我们交出亮丽答卷。

  此时此刻,绘就壮阔蓝图,昭示更加光明前景。步出会场,微风拂面,许多代表难掩兴奋,仍在热烈讨论。

  “这次大会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理念,我们人大代表更是使命在肩,要把全国两会的精神带到群众中去。”全国人大代表、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阿达来提·艾再孜说。

  “大会为我们擘画了新的一年、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刘蕾是黑龙江省同江市同江镇中心校的教师,也是一名赫哲族全国人大代表。她深有感触地说,赫哲族人民已经实现全面脱贫,下一步要激发自己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在“十四五”的征程上继续奋斗。

  “实现全面脱贫是天大的喜事。”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新乡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难以按捺心头的兴奋,“要借着乡村振兴的春风,带领父老乡亲富起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团结村袁家营村民小组村民袁海波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

  “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我们是人民选举的代表,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同时又是党和人民联系的纽带。”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雅丽说,“十四五”规划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说:“党和国家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作为重点工作,回应了当前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渴求,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和期待。”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体会最深的是“创新”。他表示,企业界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搭建国家级科技研发平台。

  “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勇觉得方向更加清晰了,要以交通先行激发区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塑造发展优势。

  盛会闭幕,征程又启。站在新的起点再次出发,沿途一片春意盎然。(记者 李万祥 朱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