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杜娟:抢占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制高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2 08:18 来源:河南日报

  此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杜娟的行囊中精心准备了4份建议,倾注了她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注。

  其中一份是关于支持郑州申建国家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寄予厚望。”王杜娟告诉记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中铁装备为牵头单位,我省已组建首个省级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为促进我国地下工程装备产业由大变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此基础上,支持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升格为国家级,是补齐我国在该领域科技创新短板的迫切需要。”王杜娟解释,地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升级有助于进一步聚焦地下工程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工程应用方向,重点突破深埋复杂环境下高效掘进和智能集群无人化应用技术瓶颈,探索未来地下空间开发新模式,对于抢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竞争制高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尹江勇 刘晓波)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