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快递”“两会”精神我收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2 08:13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河南日报推出了最接地气形式——街采。3月6日起,河南日报驻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的记者走街串巷,与老百姓面对面聊一聊他们心中所想所盼,反映群众呼声。

  “政府工作报告句句都说到了群众心坎上!特别是药品带量集采,原来万元以上的心脏支架,现在不足千元,让群众得到大实惠。”

  “希望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多一些优惠,对手工艺人多一些关注,把传统手艺传承下去。”

  “相对于分数,我觉得更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和抗挫折能力,让孩子更好地适应、融入社会。”

  ……

  围绕两会热点怎么看,“钱袋子”怎么鼓起来,如何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如何保障身体健康,2021有什么“小目标”等话题,受访群众畅所欲言。

  这次街采,让记者也感触颇多。“这样的采访,让我们能够听到更真实的‘民生’,对社会热点话题也有更透彻的理解。”

  “在街采的过程中,一个‘好’字成了采访对象口中的高频词:环境好、天气好、国家好、生活好……从他们的脸上,我看见了过上好日子的幸福。”

  “百姓对生活的热爱值得被这个时代记录。”

  3月11日,两会闭幕,我们的街采告一段落。但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继续用心记录出彩河南的新篇章。

  (记者 李筱晗)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