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入选全国十大赏花游热门目的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1 10:0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国内某在线旅游平台发布《2021年春季赏花数据报告》(下称《报告》),对今年的赏花出游趋势进行了预测。报告显示,洛阳入选全国十大赏花热门目的地,位居榜单第五。

  洛阳入选全国十大赏花游热门目的地

  《报告》显示,相较于往年的长线旅游,今年春节以来,周边游和本地游成为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在国内疫情有效防控的背景下,人们主要以自驾和乘坐高铁的方式出行赏花,周末的“家庭游”是人们赏花的主要出行方式。

  此外,随着铁路线路的日益完善,坐着高铁“早出晚归”“微旅行”“微赏花”等受到周边赏花群众的青睐。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赏花热门目的地排行榜TOP10分别是武汉、婺(wù)源、昆明、南京、洛阳、广州、苏州、成都、林芝、新疆。

  偏爱“赏花”人群中,男性占比超过女性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数据显示,该旅行平台上今年偏爱“赏花”这一休闲活动的人群以男性为主。但男女性之间的比例相差并不大,其中男性占比55%,女性占比45%,与往年的数据相比,男性在春季赏花消费的人数中占比超过了一半。出游赏花不再是女性的专利,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加入了赏花游的团队当中。

  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成了赏花游的主力消费群体。两个年龄段合并占比高达68%。90后作为各大社交平台的活跃用户群体,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吸引了许多热爱摄影、自然等爱好者,由此带动了群体性的外出赏花性活动。

  《报告》认为,在国内疫情得到良好控制的情况下,气温的逐步回暖也影响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各地景区也有了完备旅游服务安全保障措施,热点地区的文旅消费和相关旅游将会迎来消费旺季。

  三月至四月,可到市区这些“最美花路”赏花

  3月10日,开车在洛阳走街串巷看到,洛阳城里的花卉正在“苏醒”。为此,邀请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根据洛阳市部分主干道的花卉种植情况以及花期预测,为您整理了一份市区赏花指南,三月至四月,这些“最美花路”均有花可赏。

  3月上中旬

  科技大道希望桥东、开元大道学府街西赏贴梗海棠;龙门大道赏美人梅;太康路赏二乔玉兰、早樱;九都东路瀍河区段赏西府海棠;厚德园、西溪游园赏垂丝海棠;西溪游园赏连翘;九都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赏黄馨。

  3月中旬

  瀍河入河口朱樱桥附近赏染井吉野樱;丝路大道开元大道以南路段、瀍涧大道王城大道以西路段赏紫荆;南新安街赏龙柱碧桃。

  3月下旬

  开元大道(龙门大道至王城大道段)、丝路大道洛河以南段、九都东路老城段、伊洛东路等地赏关山樱;通衢路赏木瓜海棠。

  4月上旬

  凯旋路(解放路至玻璃厂路段)、南昌路(九都西路至延安路段)、延安路、牡丹大道(龙门大道至王城大道段)、开元大道(龙门大道至王城大道段)厚德园赏牡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