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网上能否补办身份证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6 15:38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网上能否补办身份证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3-10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能否在网上补办身份证的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3-11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需要采集指纹、人像信息。因此,居民身份证暂无法网上申办。

       2017年7月1日,公安部在全国已实现跨省市、跨省辖市、直管县(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制度,是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或者补领的凭领证回执到办证地公安机关领取。

       所需材料:

       1、申请人需交验相关身份证件。

       2、申请人需要交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相关证明材料。

       如果您符合相关条件,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