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评论: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0 11:24 来源:河南日报

  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局起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强大的军队是人民幸福平安生活的有力保障。从疫情防控到抢险救灾,从参与脱贫攻坚到支持地方建设,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形象,不愧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钢铁长城。“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中原好儿女、戍边英雄战士肖思远、王焯冉用生命捍卫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赤诚情怀,激励着广大中原儿女立足本职工作、成就出彩人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就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河南是红色沃土,鄂豫皖苏区“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革命儿女前赴后继,换来“28年红旗不倒”;淮海战役中,老百姓踊跃支前,用“小推车推出胜利”,留下民心向背的深刻启示……重温党史,接受精神洗礼,深刻理解“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就能激发起勇往直前的万丈豪情,砥砺“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奋进力量。

  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就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由大到强的转型攻坚期。经济发展是国防建设的物质基础,强大国防是经济发展的安全保障。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配置军地两种创新资源,必将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部署要求,把担负的国防建设领域职责履行好,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活动,谱写鱼水情深的时代华章。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勇争先,走好强国兴军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