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快递”“两会”精神我收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0 08:18 来源:河南日报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在回答记者提问“什么是教育的真谛”时说,孩子如果只有分数,恐怕赢不了未来的大考,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这一回答瞬间在社会上引发热议。

  关于这个教育热点话题,家长、学生以及专家是怎么想的呢?3月9日,河南日报的小伙伴来到焦作、鹤壁两市,采访部分中小学生和家长以及大学教授,用文字和视频反映他们的看法和心声。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认为分数不能代表全部,只能代表学生的一种能力。我们应该加强对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孔祥增

  相对于分数,我觉得更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和抗挫折能力,让孩子的心灵变得更有弹性,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竞争、融入社会发展。——焦作市民于女士

  我很赞同这个观点。对学生和孩子,我们需要关注他们的全面发展,光靠分数,绝对不是孩子未来的全部。

  ——鹤壁市民孙女士

  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分数是他们升学的门槛。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分数,那就可能会面临很大的升学压力,这也是作为家长的我们比较在意孩子分数的原因。

  ——鹤壁市民杨合明

  (记者 陈学桦 蒋晓芳 姬姣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