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出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9 09:3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8日,周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周口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驻点指导组组长孙同占到会指导,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省委高度重视并就此项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这次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定对标对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孙同占指出,要把握整体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确保达到预期目的;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落实讲政治的要求,践行对党忠诚的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要抓实关键环节,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三个环节有机融合、相互贯通,一环扣一环,分层次有步骤,不搞运动式,不搞一刀切。要厘清工作思路,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在深刻领会掌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整体要求,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厘清思路,统筹把握,有效推进。要凝聚工作合力,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市县两级都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市县两级党委要统筹资源力量,加强部门之间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有机衔接,形成分工明确、协同落实的工作格局,汇聚共同抓好教育整顿的工作合力。

  孙同占指出,要强化工作指导,助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派出指导组对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指导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是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省驻点指导组将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市县两级党委、认真履行指导责任,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省委指导组要求,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必须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利用开展教育整顿这一机遇,推进问题解决,全面整改提升,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要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让政法机关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重大,必须紧盯目标、统筹推进。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干部作风大整顿相结合,与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相结合,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相结合,与弘扬周口人优秀特质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法治周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重大,必须扛稳抓牢、主动作为。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务求工作实效。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定扛牢直接责任,成员单位要坚定扛牢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涛、倪玉联,市领导岳文华、吴刚、王少青、张元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开展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整顿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