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在全省广大妇女中引起强烈反响
谆谆嘱托激扬巾帼之志 殷殷关怀凝聚巾帼之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7 08:44 来源:河南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殷殷嘱托,我省广大妇女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她们表示,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弯柳树的姐妹们,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特意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3月6日晚,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派驻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第一书记宋瑞,在弯柳树村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晚会上宣布这一喜讯时,全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此已经驻村扶贫9年多的宋瑞激动地说:“前不久我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接受颁奖,这份崇高的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弯柳树村全体村民,更属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我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和乡亲们一起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把弯柳树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生活!”

  “‘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在古温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温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莉萍说,近年来,温县牢固树立党建品牌意识,引导村级卫生室、文化广场、便民超市、幸福院、村史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并构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范莉萍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激发妇女群众奋斗追梦上有创新,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深感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干劲儿也更足了。”浚县妇联主席申黎敏表示,过去一年,当地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我们将采取有力举措、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引领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为建设富美浚县贡献巾帼力量,让广大妇女群众与全县人民一道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与殷切希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幼儿园园长孙红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身为一名幼教工作者,要始终严格秉持‘德高为师,学高为范’的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知行合一、以身传教,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带领全体教师做孩子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方向,作为基层妇联工作者,深感做好妇女工作意义重大。”郏县妇联主席梁静说,我们要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求、妇联所能,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为主业主责,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创新方式方法,优化队伍结构,持续深入开展“四组一队”工作,做创业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宣传员、妇女权益的守护者、勇担使命的排头兵,以巾帼力量扛起“半边天”;聚焦妇女急难愁盼,搭建载体平台,畅通绿色通道,深化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送文明“六送”活动,打通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胡巨成 陈学桦 王绿扬 任国战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姬姣姣 杨之甜 王冰珂)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